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爱肝日专家提醒“解酒”护肝不如“戒酒”爱肝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18 2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举办3.18爱肝日义诊活动。唐亚光 摄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就生活常见问题向医生咨询。 唐亚光 摄

  长城网3月18日讯(吕晓红 唐亚光)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为了爱肝,我们戒酒一天”。18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五医院门诊大厅前举办义诊宣传活动,并由专家进行大型健康教育讲座,据统计,100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接受免费检查。

  喝酒前后服用解酒保健药,能否达到护肝效果?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如何爱肝护肝、避免酒精肝呢?……活动现场,不少市民慕名前来,就生活常见问题向医生咨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五科主任陈翠英表示,不要滥服所谓有解酒功效的保健品,戒酒是对抗酒精肝最佳的方法。

  陈翠英建议大家,节制饮酒,尤其是酒精性肝病的患者,要禁止饮酒。此外,还要特别注意保持心情舒畅,以免因心理压力和精神因素导致病情加重,要注意锻炼身体,平衡体内脂肪,及时进行合理的代谢;早发现早治疗,应定期到医院做肝功能及体检,特别是长期饮酒以及有肝脏或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

关键词:爱肝日,石家庄市第五医院,义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