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市河西街道清平30年“垃圾山”将建新广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0 2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3月20日电(魏丹 袁林 王永宏 扈炜)今日一大早,衡水市桃城区居民张大娘回河西街道滏津胡同老房子拿东西,惊讶地发现胡同内30年“垃圾山”不见了,以得往遍地垃圾、污水横流的街道整洁了。原来,衡水市桃城区环境卫生“治脏”专项行动开始后,河西街道滏阳社区在这次活动中清平困扰居民30年的“垃圾山”摘掉“垃圾街”的旧帽子。

  滏津胡同位于衡水市桃城区问津街南头西侧,是通向河西街村的一条主通道,因地势低洼,地上无垃圾池、地下无排污管道,各家不仅把生活垃圾丢弃在路边,甚至连屎尿也扔倒在路边,久而久之,胡同就成了天然的垃圾池和化粪池,垃圾如山、臭气熏天,本就不宽阔的小路,被堵得崎岖难行。在滏津胡同东口垃圾堆最高处达4.5米高,成了名副其实的“垃圾山”。另外胡同内还有18处数量不等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每处垃圾经年累月都已形成坚硬无比的泥堆。

  在衡水市桃城区环境卫生“治脏”专项行动中,河西街道干部带领社区全体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等50余人决心将这些拉圾清走,因胡同狭窄,铲车无法进入,所有垃圾全部要人工清运到胡同口,难闻的气味,让不少社区干部忍不住呕吐起来,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人退缩,用了3个昼夜,将垃圾铲出胡同外用铲车装车,4辆卡车共运输80车次,清除生活垃圾1800多立方。

  为防止村民继续在该处倾倒垃圾,河西街道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决定在胡同东口北侧“垃圾山”原址,修成了一个符合民意、实用美观约300平米的小广场,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维护,将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工作组还将联同滏阳社区一起对滏津胡同两侧墙面进行统一粉刷。为使整治效果能长久保持下去,工作组和滏阳社区加强宣传,在整治期间对每个过往行人和居民住户,宣讲卫生环境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引导人们不乱丢垃圾,不乱贴乱画,自觉参与环境整治,他们还在滏津胡同新建了5个垃圾池,通过与环卫部门进行沟通,由其长期负责这里的卫生清理,实现垃圾的日产日清,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关键词:衡水市,河西街道,垃圾山,广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