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大厂交警恪尽职守 书写“两会”安保完美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21 10:52:20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21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 朱洁)大厂县毗邻北京,属京畿重地,也是首都东大门、“护城河”的最前沿。特殊的区位赋予了大厂公安交警特殊的使命和责任。为圆满完成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大厂交警大队未雨绸缪,遵照廊坊市公安局“拱卫京畿、牧守一方”的整体战略部署和大厂县公安局“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彰显特点、打造亮点”的基本思路,全体民警殚精竭虑、恪尽职守,顽强拼搏、务实奉献,书写了全国“两会”安保的完美答卷。

  2月25日零时,大厂交警大队正式启动全国“两会”安保二级勤务模式。期间,运用“远控近查、区域联勤”的工作模式,不但简化了安检工作流程,提高了安检工作效率,而且缩短了群众待检等候时间,最大限度减少了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大队共出动警力2567人次,警车342辆次,检查进京车辆119347辆次,进京人员252611人次,抓捕违法犯罪嫌疑人1名,劝返不符合进京车辆124辆次,劝返人员212人,查缴假冒、套用车牌1套,仿真枪2支,管制刀具6把,烟花爆竹23260头。其他违禁品65件。全体民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两会”安保工作中来,展现了大厂公安交警的良好风貌,树立了大厂交警的崭新形象。

  大厂交警大队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谭台检查站因“执勤执法规范、便民措施到位”荣获公安部通报表扬。夏垫中队收到群众赠送锦旗一面,大队办公室接到群众感谢电话3次。

关键词:大厂,交警,两会安保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