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注意!沧州适龄儿童本月可免费补种麻疹类疫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2 00: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21日电(董传辉)3月1日至31日,沧州市全面开展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无论既往有无接种证,此次活动补种疫苗均不收费。

  据介绍,此次补种范围为满8月龄至4周岁儿童(即2009年3月31日至2012年7月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分别给予麻疹风疹疫苗或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补种。

  流动人口和城乡结合部的适龄儿童是本次查漏补种的重点。发烧和有急性疾病的适龄儿童暂缓接种,在一个月内接种过减毒活疫苗的适龄儿童推迟接种。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说,春季是麻疹高发季节,广大适龄孩子的家长一定要带孩子到辖区内正规接种门诊进行疫苗补种,以确保孩子身体健康。

关键词:儿童, 疫苗, 补种, 适龄, 适龄儿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康学孔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