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廊坊连办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培训班加强防灾减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22 00:06:26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21日电(刘振山 马启河)为全面提高廊坊市气象灾害防御处置能力水平,以最大限度地减轻、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美丽廊坊、幸福廊坊建设提供一流的气象服务,3月21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召开全市社区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培训会议,廊坊所辖90多个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的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来自全市90多个社区的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一起听市气象局的专家讲解了廊坊市常见的气象灾害及其产生的影响和具体的防御应对措施;了解了电视天气预报制作的流程、为农气象服务工作如何开展、社区气象灾害防御及应急工作的组织与具体工作流程等知识。通过举行这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提高了该市社区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水平和履行作为应急联系人职责的工作能力,使他们在今后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中,能够为该市的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在一天前(3月20日),为提高各中小学校广大师生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自救互救能力和气象科普知识水平,廊坊市气象局还举办了一期由该市所辖20多所中小学气象灾害应急联系人参加的校园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培训会议,该市气象局还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通过举办更多批次此种类型的培训班,来切实提高该市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水平。

关键词:培训,廊坊,气象,防御 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