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凡人善举:羊群不慎落水民警趴堤搭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26 15:11:40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25日电(刘振山 张大秋 任晓燕)面对羊群落水,群众紧急求救,廊坊文安县苏桥镇派出所民警果断出手,为群众挽回损失两万余元。

  当日,文安县苏桥镇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求助:在津苏钢厂后面有羊群落水!值班民警带领协勤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有20余只羊因饮水落入有两米多深河里。由于冰面已经融化,河堤坡陡,都没有立足之地。羊群的落水点离岸边有一米多远,如果不及时施救,这些羊都有可能被淹死。

  情况紧急,民警不顾地面潮湿寒冷,趴在堤岸边探出身体,用钢钗将羊拨到岸边,再一只一只地把羊拉上来。最后,民警耗费了近一刻钟才把羊全部救了上来。事主看到满身泥水的民警,执意要带着去洗澡、吃饭,被民警婉言谢绝。

关键词:廊坊,民警,羊群,落水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