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黄骅供电公司举办“节电课堂”进社区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2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3月26日电(陈朋妹 王朝峰)“节能灯是一种很实用的节电光源,一支11瓦的节能灯可相当于60瓦的白炽灯亮度,时间久了可节省不少电费。”黄骅供电公司供电所员工一边发放节约用电宣传资料,一边耐心地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节电问题。“电器关机后应及时拔掉电源插头,要知道仅空调的待机耗电就有8到10瓦” ,这些常用的家电节能知识和小窍门让围观的群众受益匪浅。

  随着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深入推进和电压质量的稳步提升,许多大功率电器进入寻常百姓家。实行阶梯电价以来,全市居民对如何节能更加关注。为引导群众树立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好习惯,黄骅供电公司积极开展节能用电宣传活动,制作“家用电器省电小窍门”、“家庭节电误区”等通俗易懂的科普漫画手册和节电宣传彩页6000余份,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将“节电课堂”搬进社区和农村进行面对面宣讲,做到宣传工作常态化、通俗化,力求做到人人懂节能,户户会节能,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

关键词:供电,宣传,节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