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兴隆张起贵孝老爱亲12年照顾病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27 15:29:10
分享:

  长城网承德3月27日电(石峥 田伯兴)张起贵是兴隆北水泉供电所一名普通农电工,1980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农电工,32年来,他在农电岗位上默默耕耘,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的辖区绵延数十里,有的地区要徒步走几个小时才能到达,这些年,只要乡亲们一个电话,一个口信,他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酷寒,总会及时出现在人们面前,为群众解除燃眉之急,成为老百姓最忠诚的光明守护者。

  张起贵出生在中石洞村一个普通家庭,原本过着幸福祥和的生活, 2000年母亲突如其来的一场重病,瘫痪在床,给了老张重重的打击,老张望着母亲那苍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眼里充满了泪水,

  “妈,您年轻的时候没过上几天好日子,到老了得了这个病,我一定要让您的余生快乐的度过。”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把屎,一把尿的照顾着母亲,一直到现在,坚持了12年,谁说久在床前无孝子,老张他又做到了,他也始终坚信能让母亲快乐的度过余生。

  有一天,老张像往常一样给母亲擦洗着身体,儿子突然对他说,“爸爸,我要好好上学,毕了业以后挣大钱,好好孝敬您和奶奶,如果有一天您得了奶奶一样的病,我也像您一样照顾您。”

  张起贵眼里顿时盈满了泪花,说了句,“好儿子,爸爸知足了。”

  张起贵十余载尽心孝敬瘫痪在床老母的事情传遍了十里八村,感动了周围的人们,2011年上石洞乡政府授予他“孝子”称号。

  还有几年老张就该退休了,我们劝他干点轻巧工作吧,他说:“从参加工作就与电力结下了不结之缘,我热爱这份工作。老母亲虽然说不清话,但只要看我戴上安全帽,背上电工兜,就会笑着向我挥手,她从心眼里支持我的,我一定站好最好一班岗”。

关键词:承德,草根好人,张起贵责任编辑:田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