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总投资达105亿元 魏县项目建设打出“民生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8 22: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项目促民生 以民生促发展

  长城网3月28日讯(赵晓慧 薛广艳 郭海民)河北魏县县委宣传部消息,2013年,该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1个,总投资共计105亿元。在该批项目中,既有特色产业项目,也有带动农民增收的农业项目;既有活跃商贸流通的服务业项目,也有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项目。重点突出了以民生促发展、以项目促民生的规划方向,项目建设贴近民生需求,打出“民生牌”。

  近年来,魏县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上项目、聚产业、促发展。为深入挖掘本地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整合效应,今年,该县立足实际,贴近民生,转变规划思路,改变了以往由“被上项目”向“要上项目”的模式,更加贴近民生需求,以推进“建设民生项目”目标的实现。

  项目谋划重民生。该县围绕产业培育抓谋划,增强重大项目储备。立足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谋划延长产业链、关联度高、促进结构转型的项目。谋划项目要体现是否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技术含量高。今年该县新开工建设的远洋农业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31.6亿元,建成后主要生产红薯淀粉、粉丝、粉条和白酒、调味品,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税收9000万元,既延长了产业发展链条,增加农民的收入,又能促进县域经济的发展。

  项目认定贴民生。该县在项目认定上贴近民生需求,抓特色促发展,立足实际看效果,围绕是否审批、备案看投资,体现“精品效能”。引导要素向该县经济开发区集中、政策向开发区倾斜、项目向开发区聚集。完善入园企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加强县经济开发区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定期举办政银企项目对接恳谈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成立县小额贷款担保公司,拓宽融资渠道。

  项目督导促民生。为使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该县在项目督导上,坚持突出重点,对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实行了“督办卡”、“交办制”,坚持直报直通、直查直处的制度。围绕提速抓攻坚,力促重大项目开竣工。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县领导、一个承办部门、一套班子、一个工作方案、一抓到底”“六个一”工作机制,明确项目投资计划、建设进度、竣工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调度、半年一观摩、年终总考核,对不能完成时间进度任务且排位靠后的单位,实行季通报、半年警告、年终末位淘汰,该措施大大提高了项目建设效能。

关键词:魏县,项目建设,民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