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凡人善举:穷人拣美金 丝毫不动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3-31 10:33:50
分享:

  长城网廊坊3月30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一个负载累累的家庭,当意外拣到一个装有不少人民币和美金的钱包时,一家人还能毫不动心义无反顾地拨打110上交警方,这件事情发生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

  3月28日晚上11时许,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大枣林村青年郭友为(在市内某钢材市场任仓库保管员),行至廊坊市国际饭店门口时,眼前突然一亮,发现路边躺着一个钱包。此时路上行人和车辆稀少。他拣起钱包打开,发现里边有700多元人民币和不少外币(后来确认是美金),还有若干张银行卡和购物卡。“遗失人该多着急啊!”小郭没有多想,直接拨通了110报警。几分钟后,他将钱包交给了派出所民警。

  当警方联系到失主时,这位在管道局任职的董先生竟然还不知道自己丢失了钱包。据了解,董先生第二天下午就要出国,钱包里不仅有钱和卡,还有更为重要的手续和身份等证件。

  事后董先生专程赶赴北旺乡的小郭家,拿出500元表示感谢,被小郭的父母婉言谢绝。

  据了解,郭友为前几年刚患过一场重病,花费了10多万元,当时借遍了所有亲戚朋友,至今家里还有几万元的外债。在廊坊市第一实验中学任保安的小郭父亲郭军看起来也是老实巴交,他对记者说:“丢了东西人家多着急啊,必须马上给了人家,这是咱们的良心。”小郭的母亲,一位靠打零工生活的农村妇女马玉芹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再推辞:“这不值得宣传,应该的,应该的。”

小郭的父亲郭军。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关键词:廊坊,美金,钱包,拾金不昧责任编辑:刘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