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魏县一化工厂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 2死1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1 23: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31日讯(赵晓慧 张佩)记者从河北魏县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29日上午10时20分,该县牙里镇宏顺化工原料有限公司在维修管道环节中,违反操作规程,未佩戴防毒面具,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当场导致2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于30日上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消防、安监、卫生等部门开展救援工作,排除险情、抢救伤员。当天下午4点,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办、县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会上对该事故进行了及时通报,并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县委、县政府及时成立了由主管县领导牵头,安监、公安、监察等有关部门参与的事故调查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目前,县检察院已介入立案调查,追查相关责任人责任,公安机关对企业业主已采取强制措施。目前,经过县、乡积极协调伤亡人员家属情绪稳定,已基本达成赔偿协议。此外,该县安监局还组织力量加大了对全县企业安全生产排查,认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全县生产安全。

关键词:魏县,硫化氢,化工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