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风预警常态化大风期间30余艘次船舶平安无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日沧州电(王成东 郭喜双 晓磊)进入3月份以来,沧州海事局已收到中央及地方气象台发布的涉及渤海水域的大风预警天气9次。该局河口办事处采取有力措施,提前做好防抗大风工作,保证了大风期间进出黄骅港30余艘次船舶航行安全。

  一是大风来临之前,河口办事处窗口值班人员巡视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将预警信息向辖区各航运公司、船舶代理公司以及进出港船舶进行通报,以便各方有充足的时间做好船舶安全应急准备工作。

  二是及时派出现场执法人员亲临码头现场或登上靠港的船舶,实地了解和查看船舶各项应急措施的准备情况,如船员值班值守情况、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船上通讯设备通畅情况、船舶系缆松紧度等,发现问题现场纠正,并提醒船员始终绷紧安全意识这根弦,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三是大风肆虐期间,值班人员认真做到24小时坚守岗位,随时掌握海上最新情况,如船员值班情况、海上风力情况等,一旦船舶发生险情,立即上报局指挥中心并随时做好搜救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大风期间来港船舶及人命财产的安全。

  截止3月底,沧州海事局河口办事处共转发大风预警信息9条,执法人员亲临现场20余人次,提醒船舶30余艘次,排查安全隐患5项,为大风期间辖区海上安全零事故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