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缸窑街道组织党员到冀东烈士陵园祭奠先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10: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日电(刘学文 苏旭 张光明)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引导后人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1日,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缸窑街道办事处组织街道及社区党员、老党员代表等50余人到冀东烈士陵园开展以“祭先烈慎终追远寄哀思倡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长城网 苏旭 摄

  伫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曾经为革命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并默哀致悼,深切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在烈士墓碑前迎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们敬献自己亲手做的小白花,有秩序地对烈士碑、烈士墓、纪念馆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瞻仰和参观。

 
全体人员听讲解员讲解革命烈士事迹。长城网 苏旭 摄

  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全体人员都被革命先烈们坚强意志、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大家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社区老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挥余热,积极宣传并参与“和谐路北”、“魅力路北”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委、区政府和街道的各项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长城网 苏旭 摄

  通过此次扫墓活动,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2013年,要学习先辈的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不畏艰难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唐山,冀东烈士陵园,革命先烈,清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