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磁县:面对熊熊烈火 村支书挺身而出人人称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3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3日电(王玲玲 刘敬辉 董建华 姬占金)说起磁县讲武城镇东陈村党支部书记李奎,真可谓是人人称赞,个个竖大拇指。

  3月下旬的一天,工作了一天的李奎刚从村部回到家中正在洗漱,忽然听到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失火了,吴志刚家失火了,快来救火啊……”,李奎顾不得擦脸,火速赶往火灾现场。

  失火的是村民吴志刚家,与李奎相距不远。当他赶到时,火苗已从吴志刚的窗户上窜出有两米多高,早年修建的木质结构房顶的屋子随时都有烧塌的危险,李奎顾不上多想,提起一桶水就扑上前去救火,“危险!屋内有煤气罐,随时都可能爆炸!”一位好心的村民将他拉住,“松开,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上前谁上前?”只见他用力甩开邻居紧紧拉着他的手,一头冲进了屋内。

  屋内烈火熊熊、浓烟滚滚,呛得他睁不开眼睛,他将提着的一桶水倒在了煤气罐旁边,趁着火势减弱的瞬间,一个箭步跑上前去,提起已烧得滚烫、随时都有可能爆炸的煤气罐就往外跑。他的衣服烧着了,脸被烈火烤得生痛,双手被滚烫的煤气罐烫得起了水泡,他全然不顾,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保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煤气罐被搬出来了,爆炸的危险消除了,大火也在乡亲们的一起努力下扑灭了。

  李奎勇闯火海搬出即将爆炸的煤气罐,避免了一场爆炸事故的发生,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英雄事迹,在当地广为流传成为一段佳话。

关键词:村支书,救火,磁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玲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