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姐姐患尿毒症去世 文安少年患淋巴癌渴望治疗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7 21: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7日电(刘振山 陈正)距离儿子确诊淋巴癌快一年了,捧着村民连夜筹集的6万多元善款,河北廊坊市文安农民柴中华留下感激的泪水。"感谢乡里乡亲给孩子凑的捐款,我代表我们全家谢谢你们了,谢谢!"

  今年43岁的柴中华是文安县高头管区东羊疃村民。2010年9月,柴中华17岁女儿因患慢性肾衰住进了北京儿童医院,尽管花费了高额的医疗费,但最终病魔还是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2012年3月,柴中华的父亲又被查出肺癌,这对为女儿治病已经负债累累,只靠夫妻俩打工维持生计的柴中华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4月,柴中华12岁的儿子柴紫帅颈部出现了肿物,后来到天津市肿瘤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二级A"。柴中华告诉记者:女儿生病时,大概花费了30多万,用光了家里的钱,还借了很多钱,父亲患了肺癌,他说先不治了,先顾着小紫帅的病治,小紫帅已经做了13次化疗,花去了30多万,后续还要进行化疗、干细胞移植,干细胞移植手术最少要20万。"大夫说孩子的病有75%的治愈率,我已经失去过一个孩子,不想再失去一个,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我们,求求大家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乐观的小紫帅正在顽强抵抗着病痛的折磨,他总是问爸爸:"我什么时候能去上学啊,我好想我的同学们。"

  文安县高头管区东羊疃村党支部书记郭海深向记者介绍,2013年4月1日,柴中华向村委会告知了柴紫帅的情况。村里立即召开了两委会议,12名村干部当场捐助2800元。会后,12名干部又连夜走家串户号召全体村民为小紫帅捐款集资奉献爱心,两天时间内就筹集到善款6万多元。"村里人都知道,柴中华是个要强的人,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是不会求别人帮助的,这些捐款是全村人的心意,我们正在想一切能想到的办法帮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记者电话联系到文安县高头管区。管区副主任王满堂向记者表示,小紫帅的情况管区昨天已经得到了消息,打算近日组织管区干部、工作人员、企业、管区居民进行捐款,并进行相关后续工作。

  一个12岁孩子的生命正在渴望延续,一个12岁孩子正在渴望命运的春天。如果您想献出您的一份爱心,可与柴中华联系,电话:13832670103。

关键词:文安,孩子,淋巴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