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衡水志愿者高金潮将善行进行到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4-09 16:36:45
分享:

  长城网衡水4月9日电(李丹丹 张华秀 刘树义)德润燕赵,善行河北。厚德重义的燕赵儿女,创造了感动无数中国人的先进事迹:爱心小院、诚信油条哥、最美铁警……他们是我们河北人递出的一张张最美名片。河北好人、衡水市杰出志愿者高金潮也和他们一样,作为一名普通个体户却作出了很多不平凡的事情。《河北私营个体经济》杂志于去年第十二期分别用三个篇幅详细介绍了他作为省个协副会长、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志愿者等身份履职的典型事迹。今年的他又在做些什么?让我们跟随他的足迹,继续深入了解他的善行,看他又是如何将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好人、衡水市杰出志愿者等身份完美地践行在一起的。

  为了更加方便服务群众,“阜城县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单位”的挂牌仪式在高金潮的高楼电机潜水泵修理部营业大厅举行。挂牌是公开承诺,预示着要更多地将光荣化成实际行动,也意味着对自己的更高要求;挂牌更显示出他们的自信和决心,扶贫济困、回报社会、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将志愿行动坚持恒久的决心。

  诚信敬业面对面,服务三农常态化

  2012年,他走遍了阜城镇、漫河乡、蒋坊乡、古诚镇、建桥乡等多个乡镇,足迹遍布二百多个村队,一次又一次地排除机泵、变压器、电器开关故障,全年累计达千余次,其中应急抢修就达40多次。他说,人们在急难险重时能够想到我,是对我莫大的信任,再苦再累也值得。他的修理部为配合瓜农菜农秧苗育植,在点多面广的情况下,常常需要牺牲休息时间,不分白天黑夜。精湛的技艺让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故障隐患,及时排查、抢修。他们常年深入三百多个樱桃、西红柿、甜瓜、葡萄、西瓜等蔬果大棚。为了帮助开拓特色产业销路,他曾八次深入大棚了解情况,摸清底数,汇集各种信息,及时发布到网站、贴吧,及时为果品、蔬菜找到了销路,深得了百姓的信赖。

  文娱活动为己任,文化生活上台阶

  为了响应县委、县政府“阜城欢迎您欢迎您到阜城来”的群众演唱活动,切实丰富农村和社区文化生活,高金潮亲自协助退休老干部孙凯部长,组织民间文娱骨干,走进农家小院、社区,利用歌曲、西河大鼓、天津快板、评剧、京剧、小品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演阜城、唱阜城,深受大家欢迎和喜爱。每次演出完毕他都拉着大家的手说:“大家真是喜欢你们的节目啊!希望你们多到农村、社区呀!”

  党的恩情永不忘,扶危济困放心上

  在全国学雷锋日到来前夕,高金潮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一行十人,在县政协、民政局、工商局等领导陪同下来到阜城县中心敬老院。他们走到老人床前,把慰问品递到他们手中,嘘寒问暖、感同身受,充满关切之情;他们不辞辛苦、不怕脏累为老人们洗头修面理发;他们发挥专长为老人们修理收音机、电视机、电冰箱,尽量方便老人生活……

  “八一”建军节前夕,高金潮和他的志愿服务队十一人带着慰问品来到老荣军焦瑞现家中,看望这位年过八旬的抗美援朝老战士。说起当年抗美援朝,焦老满脸放光,侃侃而谈。从上甘岭战役的艰苦讲到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善战,从今天的幸福生活讲到对牺牲战友的怀念,焦老数次满含热泪,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重阳节这天,高金潮和志愿者服务队十九人打着队旗,带着慰问品,驱车来到富丽家园小区,看望慰问抗日功臣、离休老干部宋连明。在宋老家宽敞的大客厅,他们听取这位86岁老人讲述抗战时期的艰苦岁月。老人从参军讲到上战场,从诱敌战讲到地道战,从游击战讲到活捉特务,从打鬼子的艰难讲到战友牺牲……老人数度哽咽,大家也热泪盈眶。大家都说,今昔对比,我们实在应该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谢国家。

  “中国梦”,为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的美丽蓝图,而要实现“中国梦”,无疑需要将善心涌动、善果累累、大爱无疆的品德发扬光大,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像荣登“衡水好人墙”的个体户——高金潮这样的人,为美丽中国、和谐河北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河北,好人,高金潮,善行责任编辑: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