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弘扬太极文化 河北省非遗《卢氏太极拳》出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1 23: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4月11日电(林振轩)日前,广平县卢氏太极拳传人收集整理的《卢氏太极拳》一书由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出版。

  该书图文并茂,是广平县第一本武学志书籍。内容包括卢氏太极拳传承表,卢氏太极拳概要,一百单八式架诠释,卢氏太极战身剑,卢氏太极刀、棍、推手等内容。它的出版发行对弘扬太极文化,尤其是对卢氏太极拳的普及、推广具有积极意义。

  清道光年间,该县卢鸣金继承前人精华,融汇贯通,创立了卢氏太极拳。该拳种重实战、擅技击、易养生,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卢氏太极拳传习场所也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基地。

关键词:太极|出版,卢氏,太极拳,文化,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敬全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