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2012年河北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超8010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9 23: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19日讯(赵晓慧)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息,2012年,河北省消费品工业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规模以上企业3430家,完成主营业务收入8010.39亿,同比增长17.7%;完成工业增加值2002.8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为18.1%,同比增长15.1%,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幅1.7个百分点;完成利润总额539.16亿元,同比增长21.3%,占全省工业比重23.5%。

  消费品工业产销率97.5%,主要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其中速冻米面食品、针织服装、食品添加剂、精制茶、服装分别增长3.5倍、2.4倍、1.8倍、89.9%和76.9%;糖果、方便面、罐头、包装饮用水、果汁和蔬菜汁饮料、棉纱、无纺布、西服套装、轻革等23种产品产量增幅在20-80%之间。除医药工业外,出口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消费品工业出口交货值409.87亿元,增长17.0%。消费品工业自年初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6.5亿元,增长34.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3.7个百分点。

  做好行业准入管理工作。在乳制品行业全面开展了项目核准、备案和产业准入工作。对张北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日处理原奶386吨技改扩建项目等项目进行了核准,对张家口塞北现代牧场有限公司恢复产能等项目进行了产能审核。全面开展葡萄酒行业准入工作。制定《河北省工业明胶行业准入条件》。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研究起草了《河北省工业明胶行业准入条件(初稿)》,现已将征求意见稿发各设区市工信局和相关省直部门,征求修改意见。做好印染、粘胶纤维和铅蓄电池行业准入公告管理。对全省粘胶纤维生产企业和印染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对申请国家第一批公告的43家印染企业和3家粘胶纤维生产企业进行了严格细致的审核,将符合准入条件较好的15家印染企业和3家粘胶纤维生产企业报工信部审核。

  着力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技术改造。组织完成了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省技术改造专项有关项目的申报和审核。37个消费品项目列入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总投资35.1亿元,国家支持资金3.01亿元,占全省的61%。334个项目列入省技术改造“千项技改”计划,投资总额614.1亿元,占全省25.8%,其中217个消费品行业项目列入技改资金支持计划,计划贴息共计3.17亿元,占全省31.7%。加快实施新版GMP改造。11个GMP改造项目列入今年第一批技改资金支持项目,计划贴息3261万元。今年以来,河北省共38家或条生产线(累计49家或条生产线)通过新版GMP认证,新版GMP改造步伐进一步加快。做好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管理。组织行业专家对神威药业和以岭药业2011年国家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进行绩效评价。两家企业均顺利通过绩效评价并获得国家滚动资金支持。组织推荐河北省中药材生产种植企业申报2012年度国家中药材生产扶持项目,河北美威中药材有限公司“知母规范化生产示范基地建设”获得国家扶持资金1000万元。争取国家对河北省医药行业战略新兴专项资金支持。组织华药集团和石药集团4个项目申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其中蛋白类生物药和疫苗发展专项2项,通用名化学药发展专项2项,共获得国家扶持资金6400万元。

  深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工业明胶清查工作。共排查各类企业492家,查明涉及工业明胶生产及相关产品的企业56家,对其生产经营情况和产品流向全部进行了核实,并将清查情况报省政府。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制作了宣传展板,编印并发放宣传材料1800余份。按照省文明办要求,结合省工信厅工作实际,制定了《2012年“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际活动工作方案》,在食品、家具、建材等行业开展以“善行河北”为主题的活动。

  扎实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张家口察哈尔乳业有限公司通过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诚信体系认证评价,获得了诚信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召开了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试点经验交流会,对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制定印发了《河北省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省电子信息技术研究院作为第二批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委托评价机构获工信部批准。

  加强医药储备管理。针对今年汛期面临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做好汛期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医药储备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下发了《2012年度省级医药储备计划》,并协调省财政厅下发本年度医药储备贴息资金。对今年承储企业医药储备计划落实情况和《河北省医药储备管理办法》执行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国大师评选工作。组织申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人员在北京开展评审工作,召开了第三届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命名大会。按照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要求,完成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参评作品宣传授权工作,河北省有5名参评大师入围。

关键词:消费品工业,主营业务,利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