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空竹联谊会正式成立 龙飞凤舞展地域特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0 23: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4月20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4月20日上午,廊坊时代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200名空竹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廊坊市空竹联谊会”正式成立。

  “有了联谊会,我们这些‘散户’就算有家了。”65岁的陈友福老人今天格外高兴。据了解,陈友福老人患有脊柱弯曲已经十几年了,五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让老人结识空竹运动,并一直坚持至今,“那时候身体不好都不能走路,现在不但腿脚灵活了,病痛也减轻了许多,只要看到空竹人就特别精神。”

  活动现场,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十几岁的孩子都积极参与其中,大伙纷纷献艺为活动助兴。空竹在爱好者手中,时而上下飞舞,时而左右穿梭,令人应接不暇,饱含浓重廊坊地域特色的“龙凤空竹”表演,让小小空竹如龙飞凤舞般翱翔,高难的技巧和精彩的表演,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拍手叫好。

  据廊坊市空竹联谊会会长张林萍介绍,“龙凤空竹”是将有手绘龙凤图案的绸缎挂在空竹上,绸缎最长的有7米,随空竹的运动变化出各种花样。张林萍表示,“廊坊是‘龙凤之乡’,而‘龙凤空竹’很好结合了地域特色。我们的‘龙凤空竹’还在中央电视台的节目中播出过,许多外地的空竹爱好者看到后特意前来交流。空竹运动老少皆宜,锻炼身心,廊坊市空竹联谊会将空竹爱好者组织到了一起,有利于我们走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我们的特色技艺和精神面貌,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廊坊。”

空竹爱好者现场献艺为活动助兴。长城网 孙泽恒 摄
“龙凤空竹”表演。长城网 孙泽恒 摄

关键词:廊坊,空竹,联谊会成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