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百名志愿者扶助残疾人游览动物园[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4-20 23:30:38
分享:

  长城网4月20日讯(李丹 刘伟)20日一大早,石家庄市蓝鹰出租车公司光明车队和张思德党员车队的40余辆出租车,载着60余名残疾人和近百名志愿者,来到动物园。爱心车队的司机师傅和志愿者全程照顾残疾人,和他们一同游览动物园,观赏各种动物,感受春天的温暖。

来自石家庄市培训学校的残疾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动物园。 李丹 摄
 石家庄蓝鹰出租车公司爱心车队载着志愿者和残疾朋友陆续到达动物园。 李丹 摄
 残疾朋友在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陪同下,开始游园活动。 李丹 摄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残疾人创业基金会、长安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石家庄市运管处、石家庄动物园等单位联合组织开展。

   参加活动的残疾人分别来自长安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和石家庄市培训学校,他们中最大的62岁、最小的7岁。河北省残疾人创业基金会的韩老师介绍,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残疾人群,此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多是来自河北师大、河北科大、河北经贸等高校的学生,是各界好心人士的爱心给了残疾人信心和力量,只要大家接触过就会发现,其实残疾人群非常可爱和纯真,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让残疾朋友有机会来到动物园。

  10岁的韩佳玉和11岁的魏文博在生活老师贾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动物园,他们看到什么都非常高兴和惊奇。贾老师说,他们这是第1次来到动物园,当他们听到今天要来动物园的消息后兴奋地一直在笑。

 

 10岁的韩佳玉和11岁的魏文博在生活老师贾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动物园,他们看到什么都非常高兴和惊奇。 李丹 摄

  动物园的负责人乔女士介绍,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动物园也在努力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除了免票,还负责协调停车、组织讲解,提供动物园所能办到的便利,希望能让残疾朋友度过快乐的一天。

  张思德党员车队的10名司机和光明车队的30余名司机,放弃一天的营运时间,负责接送残疾朋友。张思德党员车队队长曹立军说,残疾朋友的生活确实困难,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他们更多地接触大自然、接触人群,体验正常的生活,看看外面的世界,帮助了别人也让我们自己感觉很充实。光明车队队长佟雁祥介绍,当他们实地看到残疾人的生活后,认为自己必须为他们做些什么,全车队的司机心气都很高,只要是能来的今天全部都参与了活动,大家都深受感动。

  今天参加活动的还有一位特殊的残疾小朋友。3岁的秦梦圆听力有些问题,助听器也不能帮助她听清外面的世界。她非常漂亮、聪明,看起来和其他的孩子没什么两样,但是就是听力问题,让妈妈刘芳很着急,母女俩19日乘坐出租车去省二院检查,她们乘坐的正好是佟雁祥队长的出租车,佟队长免费把母女俩送到目的地,并邀请她们参加今天的游园活动。刘芳非常感谢佟队长和志愿者们,“是缘分让我们遇见了好心人”。

 

在动物园游玩,残疾小朋友很兴奋。 李丹 摄 

  一天的时间,志愿者陪同残疾朋友游玩了动物园,不仅为残疾朋友了解大自然、认识大千世界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并使更多的人来关心社会残疾群体,关注他们的生活,感受残疾朋友自强不息的精神。

 残疾朋友和志愿者合影留念,记录这难忘的一天。 李丹 摄志愿者合影留念 

 

关键词:扶残,志愿者,残疾人,动物园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