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隆重举行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大型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2 0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邢承国,石家庄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郝东恒,副校长张举钢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活动开始。 张欣 摄
活动现场,所有人共同举臂宣誓。张欣 摄
志愿者自行车环保骑行出发仪式。张欣 摄
“美丽河北我先行”演讲比赛现场。张欣 摄

  长城网4月21日讯(陈家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4个世界地球日,21日河北省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纪念第44个世界地球日“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大型主题活动。

  “我以地球之子的名义宣誓: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善待地球母亲,请青山常在,让绿水长流……”。活动现场,来自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石家庄经济学院等单位的领导、职工、学生,以及来自石家庄市的大量市民在活动现场,同时举起手臂庄严宣誓。

  活动旨在通过广泛宣传国土资源国情省情、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引导社会各界加深对国土资源工作的了解,发动社会进一步关注、支持和参与国土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利用,为联手共建美丽中国、美丽河北做出贡献。

  活动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倡议下,现场所有人都双手合十,为震区同胞祈祷,为遇难的同胞默哀。

  随后,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邢承国,石家庄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郝东恒,副校长张举钢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宣布河北省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不但有趣味浓厚的科普大乐园游园、地球科学科普展览、“美丽河北我先行”演讲比赛、科普电影展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还有石家庄经济学院的50名大学生志愿者,共同组织的自行车环保骑行活动出发仪式。

  石家庄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郝东恒说,该校的前身为河北地质学院,作为一个与国土资源系统有着深厚历史渊源的老牌地质院校,多年来,学校始终致力于资源环境的开发和保护。地球作为人类唯一的生存家园,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对地球资源的无序、过度开发,过度索取,致使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水、大气、土壤等自然环境资源越来越恶化,他希望借此次活动开展的契机,呼吁更多人珍惜资源,合理利用资源,共同保护我们人类唯一的地球家园。

关键词:河北,隆重,举行,纪念,世界,地球日,大型,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