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获奖作品巡演走进波峰中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3 23: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捐款现场。 贺文叶 摄
捐款现场。 贺文叶 摄 
演出现场。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3日电(李艮春 贺文叶)4月23日下午,国家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获奖作品全国巡演豫剧《朝阳沟》剧组到涞水县波峰中学进行演出。波峰中学师生及剧组人员现场为四川雅安灾区捐款26000元。

  据介绍,为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吸纳人类文明发展的优秀成果,把校园文化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华梦有机结合起来,国家文化部组织第二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获奖作品进行全国巡演进校园活动。

  河南豫剧是戏曲五大剧种之一,居中国各地域戏曲之首。豫剧以唱腔铿锵大气、抑扬有度、行腔酣畅、吐字清晰、韵味醇美、生动活泼、有血有肉、善于表达人物内心情感著称,凭借其高度的艺术性而广受各界人士欢迎。《朝阳沟》剧组的精彩表演,宛如一场高雅文化艺术的盛宴,波峰中学全体师生进一步认识豫剧的艺术魅力和独特风采,使大家获得一次难忘的艺术享受!

  据了解,涞水波峰中学是一所民办完全中学,建校于1998年。办学16年来,学校由小变大从弱变强,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有教学班70个,学生4000余名,教职工320人,是河北省优质民办学校之一。学校先后被评为“河北省民办教育明星学校”、“河北省诚信办学民办校”、“保定市规范化学校”。涞水县“教育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科研先进单位”,连续六年被保定市教育局评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单位”。中高考升学率连年突破,从2008年到2012年高考本科上线人数实现了翻倍增长,上线人数、学科位次在全市同类学校中均名列前茅。中考优秀学生多出自波峰中学,初中部已跻身全县先进行列。这所在师资、生源都不占优势的学校,凭着信心、勇气、智慧和拼搏,实现了县域领先创建名校的目标。

关键词:涞水,豫剧,波峰中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