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世界读书日:石市小学生倡导做快乐的读书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23: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学生们自愿结伴,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介绍给自己的伙伴。许静 摄

  长城网4月24日讯(马冬冬)今年4月23日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市盛世长安小学举行了主题为“创建书香家庭奠基书香人生”的第四届读书节活动,以此引导孩子们与书同行,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

  据悉,本届读书节侧重鼓励亲子阅读活动的开展,旨在鼓励每一个家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创建书香家庭,让每一个家庭成员能与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丰富自己的心灵,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伊始,学校对每一个家庭发出倡议:请每一位家长参与到亲子阅读活动中来,在生活与工作忙碌的交织中,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陪孩子读书。学校还公布了评选书香家庭的条件,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通过这项活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爱上阅读。

  此外,好书推荐活动带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全校学生自愿结伴,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介绍给自己的伙伴。说的人津津有味,听的人全神贯注。在暖洋洋的阳光下,在绿油油的草坪中,孩子们创造了世界上最美的画面。

  通过这次活动,该校确立了今后将以“阅读积累、交流分享”为突破口,按照“全员参与、以校为点、辐射家庭”的思路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积极创新、持之以恒”的要求,大力开展校园读书节活动,让校园成为属于“读书人”的校园,让读书成为每个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习惯。

关键词:世界读书日,小学生,亲子阅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