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邢台柏乡县隆重开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电(李雪其 王革新)4月25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柏乡县汉牡丹园拉开帷幕。9大色系上千个品种的牡丹竞相绽放,吸引了各地数千名游客前来观赏。

  开幕式现场。王革新 摄

  据了解,本届汉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15日。期间将本着务实节俭、惠及民生的宗旨,以“弘扬汉文化,共赏汉牡丹”为主题,举办汉光武帝刘秀与柏乡学术研讨会、华北农民画大展、牡丹神祭祀仪式、牡丹诗会、投资项目洽谈会等12项活动,全力在牡丹观赏、学术研讨、文化活动、对外宣传、经贸会展、弘扬文化、旅游提升等方面实现提升和突破,力争把汉牡丹文化节办成弘扬文化、观光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节会和全国游客赏花观景的盛大节日,努力打造品质一流、特色突出的全国品牌文化节。由北京知名影视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乌头宰相》也将在文化节之后开机拍摄。

  牡丹神祭祀仪式。王革新 摄

  据悉,目前柏乡县建成了占地2.6平方公里集花卉观赏、旅游观光、花木繁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汉牡丹园,囊括了洛阳、荷泽、安徽、甘肃以及日、美、法等国内外牡丹珍品九大色系上千个品种,是世界上牡丹品种最全、最精华的专业牡丹培育园区。以汉牡丹文化为依托,该县注册了“汉牡丹牌”等文化产业商标,创作了大量有关汉牡丹的书法、歌曲、影视、音乐剧、工笔画等文艺作品。在城市中,标志性建筑、街道、公园等建设,融入了汉牡丹文化元素。柏乡县还启动了规划占地11平方公里的“中国汉牡丹文化产业园”的宏伟建设,随着一些文化产业项目的相继入驻,柏乡的汉牡丹文化产业已呈现蓬勃发展、前景喜人的良好态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