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邢台有“桃花源” 桃花源风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2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4月26日电(王英献 靳普)“山有小口……初极狭,才通人。”诗人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入口被无数人所向往,而就在沙河东石岭水库旁边就有一处这样的所在。

  25日,被网友称为“现实版世外桃源”的沙河市桃花源风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25日记者前往时发现,该处位于桃花源风景区,入口狭窄,只容一人侧身通过,从入口处向里望去,极其幽深,远处隐约有光。

  据了解,该地段纵深约80米,高40余米,两侧危岩耸立。更奇的是,中间有的断裂错层,长峡如线,有开有合,峡上有峡,成为双层“一线天”。抬头望时,四壁通天,如天井一般。据省地质研究所专家鉴定,这是亿万年前地壳运动崩裂所致,是独特而典型的地质奇观,具有极高的地理考察及科研价值。

  从“一线天”走出后,眼界顿时豁然开朗,触目所及之处景色怡人。而山上景点奇特,伸至崖外的悬空玻璃观光台让人感觉凌空飞架;赤鸟长廊的独块石条千年不坏堪称一绝;同时水波粼粼的秦王湖就横卧于山脚下,让人顿感天旷地远。

关键词:桃花源,景区,沙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英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