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五一红色游]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田汉夫妇雕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9 1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田汉夫妇雕像。(梦楠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梦楠)田汉是我国现代革命文艺的先驱者,中国话剧运动的重要奠基人、《义勇军进行曲》词作者。田汉的妻子安娥原名张式沅,石家庄范谈村人。安娥早年从事革命活动与左翼文艺工作,参与发起和筹建“战时儿童保育会”。抗日战争爆发后,安娥任战地记者,随丈夫田汉辗转武汉、重庆、桂林、昆明等地,积极从事战时儿童保育和妇女工作。安娥的主要作品有歌曲《渔光曲》《打回老家去》《卖报歌》,诗集《燕赵儿女》,诗剧《高粱红了》《洪波曲》《战地之春》等,儿童剧《假佬佬》《海石花》,与田汉合作的戏曲剧本有《情探》《金鳞记》等。

  安娥、田汉是一对感情深厚的革命伴侣,坐落于河北省英烈纪念园的安娥、田汉纪念塑像以严谨的艺术构思和高超的雕塑技巧,真实地再现安娥与田汉在革命道路和艺术实践中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红色旅游,英烈,田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梦楠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