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胡志斌:河北敬业奉献好人一生执着为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01 10:42:16
分享:

献身三农其乐无穷。长城网 张社旗 摄
河北敬业奉献好人胡志斌事迹座谈会。长城网 张社旗 摄

  长城网4月30日讯(张社旗)“河北敬业奉献好人”胡志斌教授事迹座谈会28日上午在石家庄举行。

  胡志斌教授是一名普通的专家型管理人员,1964年8月,他在农校即将毕业之前,就曾受省政府的派遣到宁晋县乡村参加抗虫救灾活动,仅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同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夺取了抗虫救灾的胜利,还培养了多名青年农业技术人员,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和爱戴。毕业之后他成为基层农业技术人员,从此,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在全国农业战线都颇具名气的农业外事专家、教授级研究员。1999年,他退而不休,又牵头组织起农业社团,继续为“三农”服务。他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仍继续忘我地工作。他说:“爱岗敬业是我多年养成的天性,不管在哪儿,干事是硬道理,我做出了成绩,不仅对国家对人民是个报答,也让辛苦拉扯我一辈子的老娘心里高兴。”胡志斌的老母亲年近百岁,身子骨硬朗。凡是接触过胡志斌的人都说老胡不仅工作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而且是个大孝子,真是一个大好人。梳理胡志斌几十年来的各个不同工作阶段,从他的工作状态和取得的成绩,可以窥见到这个大好人的内心世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河北好人,胡志斌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