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基层好干部】刘莉沙30年演绎美丽艺术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01 10:42:16
分享:

生活中的刘莉沙。

舞台上的刘莉沙声情并茂,将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

戏剧扮相惊艳四座。 

  长城网4月30日讯(马冬冬 王明空)说起美好的童年,她“咯咯咯”地笑出声,像个调皮的小姑娘;说起钟爱的事业,她眼神发光,满心欢喜,干劲十足;说起最爱的家人,她满怀歉意,珍惜感恩。

  记者眼前这个成熟、美丽、气质高雅,还带着点俏皮的女人,却有着羡煞旁人的无数光环——国家一级演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河北省新世纪“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

  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刘莉沙。

梅花奖得主刘莉沙饰演九香。

  “我是幸运的,工作让我如痴如醉。”

  尽管刘莉沙外表光鲜、荣誉满满,但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亲和谦逊、坚强执着。“做戏剧这行很辛苦,但机会对于我们来说更加珍贵。”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个演员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戏剧演员更是如此。但还有很多演员连这“一分钟”的展示机会都没有。对此,刘莉沙觉得自己是幸运的,12岁考入石家庄地区戏剧学校;18岁,进入梆子剧团,第一次河北省戏曲青年汇演,就拿了一个一等奖。之后,先后在几十台大戏中担任主演,成功地塑造了不同时代、不同人物和不同性格的妇女形象,不但能演传统戏,而且还善于演现代戏,表演栩栩如生,声情并茂,并连年在省市和国家级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一个个荣誉接踵而至,而刘莉沙则谦虚地说:“没有这些演出的机会也就没有这些荣誉,所以我感到很幸福,也很知足、很感恩。”

  “我小时候挺调皮的,像扮鬼捉弄小朋友啊,午觉时间偷偷出去吃零食啊,这种事情常干,气得老师经常让我叫家长。呵呵……”回想起在戏剧学校时的时光,莉沙禁不住“咯咯”笑出声,像个单纯的孩子。在学校的6年里,她边学习边练功,不管排练多么艰苦,内心始终充满着快乐。虽然有些古灵精怪,但是因为喜爱舞台表演,她从没有为练功的艰难而中断训练,是老师们眼中的优等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刘莉沙,艺术人生,戏剧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