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省交管局发布交通安全提示:严禁超员超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01 10:40:04
分享:

  长城网4月30日讯(赵亚丽 杨华生)“五一”小长假期间,中短途旅游出行特别是自驾车出行增多。为提醒群众注意出行安全,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交通安全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合理安排出行,注意行车安全,严禁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及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1、五一驾车出门游,交通安全记心头。第一莫要超速行,第二酒后莫开车。疲劳驾驶危害大,超员载客隐患多。转弯坡道莫超车,交叉路口莫抢行。高速路上忌停车,当心追尾酿惨祸。临水临崖路危险,低速慢行靠里走。雨雾天气莫赶路,安全停车静等候。景区停车要注意,服从指挥莫乱停。祝您节日旅游乐,平安返家喜融融!

  2、交警温馨提示:“五一”短途出行增多,请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顺次通行。

  3、研究表明,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5%的生命。安全带—生命带!节日驾车出行,交警温馨提示:请您和家人佩带安全带,欢乐旅途,莫忘安全!

  4、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驾驶车辆,请与前车保持100米的安全车距,切莫超速抢行。

  5、节日期间,南方局部地区将出现强降雨天气。请您在驾车出行前,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6、据统计,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交警温馨提示:节日出行,安全第一!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7、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双黄闪),在车后50-100米处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请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8、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婚庆典礼等活动较多,在饮酒欢聚的同时,千万谨记: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9、研究表明,驾驶车辆接打电话产生的事故风险是正常驾驶的4倍。交警温馨提示:节日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请您谨记,安全细节虽小,忽视易酿大祸!

  10、雨天路面湿滑,请降低车速行驶,增大跟车距离,谨慎驾驶,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11、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12、节日期间农村赶集、庙会活动较多,出行人员集中,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13、景区道路弯多路窄、临水临崖,节日期间车流、人流密集,请驾车旅游的朋友安全、文明驾驶,服从景区交通指挥,规范停车,切莫超速超员、占道停车、逆行抢行。

  14、驾驶车辆行驶时,如遇障碍物或突发险情,请立即制动减速,尽量保持车辆平衡,切忌急打方向。如遇车辆前轮爆胎,请缓抬油门,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保持车辆行进方向不变,依靠车辆怠速减速停车,切忌紧急制动,避免翻车。 15、轮胎气压过低时,轮胎内部材料相互磨擦增大、温度升高,导致爆胎。交警温馨提示:节日驾车出行,请提前检查车辆和轮胎状况,保证轮胎气压正常。发现胎面严重磨损,出现轮胎破裂和割伤情况,应立即更换轮胎。

关键词:假期,旅游,安全责任编辑:赵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