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交警五项措施保“五一”小长假交通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5-01 10:40:04
分享:

  长城网4月30日讯(赵亚丽 杨华生)记者今日从省交管局了解到“五一”期间,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给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省公安厅交管局确立了五项措施。

  一是围绕重点部位维护道路畅通。结合节日交通特点,将执勤警力向环京地区、11个设区市主要出入口、京哈、京沪、京港澳、大广、京藏、京承等环京高速公路主线站及各省界高速公路主线站、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全省303个A级以上景区倾斜,采取有针对性地措施,维护道路通行顺畅、有序,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二是围绕重点车辆严防重特大事故。加强源头的巡查和教育,严防逾期未审验车辆和交通违法记分达12分以上的驾驶人参加营运;强化路面的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县乡公路和山区道路的巡查管控,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三是围绕突发事件加强应急交通管理。将救护、救援、清障车辆和装备投放到重点路段,及时发现恶劣天气信息、及时研判交通影响、及早向社会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对各类突发事件发现及时、处置高效。四是围绕便民利民开展宣传提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以及短信、微博、qq群等各类媒体,集中开展假期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和服务,突出宣传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恶劣天气安全驾驶常识,集中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文明出行知识。五是围绕转变作风加强队伍管理。坚持严格队伍管理不放松,坚决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关键词:交管局,道路畅通,巡查责任编辑:赵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