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承德“80、90后”筹款万元 将携款赴雅安救助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7: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2日电(石峥 田伯兴)5月1日晚,承德市80-90爱心义工团在承德市步咖啡举行为雅安灾区义演义卖慈善募捐活动,通过捐款、义拍共筹集到善款9113元。80-90爱心义工团团长“依凡”将携款亲赴灾区救助。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大部分是刚刚参加工作且工资并不高的80、90后们,活动当晚仍然筹集了近万元的善款,虽然这些钱对于整个雅安灾区来说可能只是杯水车薪,但是他们献出的爱心是无价的。

  在活动的义卖义拍环节中,除组织者事先准备好的拍品外,不少活动参与者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心爱之物也奉献出来进行义卖义拍,甚至还有的参与者明明已经竞拍到了拍品,仍然再抬高自己竞拍到的拍品价格,慷慨解囊,为灾区多捐献出一份力量。在活动现场主持拍卖的拍卖师闫保利感叹:“我主持了这么多年的拍卖会,还是头一次见到有人自己抬高已拍到手的东西价钱的,谢谢他们对灾区人民的爱!”

  80、90后们自己编排的节目是此次活动的亮点,无论是承德B-BOX协会带来的口技表演,还是80-90爱心义工团的诗朗诵《妈妈,别哭》,都将整场义演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中,参与者们还围着蜡烛,向雅安地震中逝去的同胞们默哀。

  活动组织者告诉记者,雅安4月20日发生地震灾害,承德80-90爱心义工团这个民间爱心组织早在4月25日就开始筹办这次义演、义拍慈善募捐活动,这次筹集到的9113元善款将由承德80-90爱心义工团的团长“依凡”带去四川雅安灾区救助。

  长城网将持续关注承德80-90爱心义工团赴灾区救助情况。

活动现场捐款。石峥 摄
义拍现场。石峥 摄
活动主持人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小提琴奉献出来参与义拍。石峥 摄
为逝去的同胞默哀。石峥 摄
诗朗诵《妈妈,别哭》。石峥 摄
活动参与者签名留念。石峥 摄

关键词:承德,善款,雅安,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