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召开企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2 09: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座谈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赵晓慧)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5月10日,河北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参会企事业单位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与经验、做法进行专题交流,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全省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水平,实现河北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

  会议指出,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完成好四项任务。培育催人奋进的企业精神,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企业职工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帮助企业职工正确认识形势、准确理解国家和全省的大政方针,锻造企业核心价值观,增强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塑造具有时代特色的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文化对职工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推进职业道德教育,培树典型引领带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作用,用榜样的力量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注职工职业规划,增强主人翁意识,促进事业归属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积极参与“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鼓舞广大职工献计献策,争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省各类企业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融入企业制度建设和企业管理工作之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转化为具体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和工作保障机制,创新方法经验,努力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做出新业绩。会议现场,企业组织代表分别作了会议发言,交流各自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独具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河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广电网络集团等30多家企业(组织)参会,就如何在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座谈交流。河北钢铁集团、开滦集团、冀中能源、河北港口集团、神威药业、君乐宝乳业、冀商联合会等企事业代表分别作了会议发言,介绍了各自在相关方面独具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关键词: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