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推动环京津地区林业生态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7: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5日讯(贺宏伟 姚伟强)5月14日上午,河北省林业厅召开专题动员会,对“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省林业厅围绕四大攻坚战,并结合我省林业工作实际,分解出五个课题,全面深入的开展大讨论活动。即如何树立赶超意识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运用市场机制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加强开放合作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加快科技创新促进林业科学发展;如何坚持依法治林促进林业科学发展。

  会上印发的《河北省林业厅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必须密切联系我省林业改革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增林扩绿,林果并重,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林业总体思路,着眼于解决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障碍、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行业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树立“四种思维”(市场思维、开放思维、科技思维、法治思维)上来,突破思想藩篱,解决思想问题,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生态文明、美丽河北的强大力量。

  据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洋介绍,目前,林业部门正在积极推动我省环京津地区林业生态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争取环首都地区年度造林任务翻倍和立项实施2个百万亩造林绿化示范工程,加快推进千松坝林场百万亩造林示范项目立项实施,全面深化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等重点工作,为打好四大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环京津,林业,生态,国家战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