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魏县计划三年内实现17.8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2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7日讯(张佩 郭海民 茜秀臣 赵晓慧)河北魏县县委宣传部消息,为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该县提出三年时间在黑龙港地区率先实现脱贫致富,脱贫人数总计17.8万人。据悉,该县以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为工作对象,坚持“一户一策,分类帮扶”的原则,实施扶贫开发“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一对一”对户帮扶工作责任制,保证了帮扶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魏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政策,以统筹城乡发展为目标,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支撑,以产业扶贫为抓手,以稳定增收为目的,按照“一年抓示范求突破、两年攻难点全铺开、三年见成效抓提升”的基本思路,进一步加大对贫困村的倾斜力度,努力提高贫困农户发展能力,全面加快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为建设“美丽魏县、幸福魏州”奠定了坚实基础。

  帮扶上,该县坚持重点扶持与自我发展相结合,对已列入“十二五”扶贫规划的55个重点村以财政扶贫资金扶持为主,未列入“十二五”扶贫规划的90个重点村采取整合部门资金、小额贷款贴息、“引凤还巢”带动、群众自筹等措施,扶持发展蔬菜种植、养殖等,使扶贫开发重点村贫困群众每年人均增收1500元以上,实现每年脱贫6万人,三年实现全县17.8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同时,不断加强“水、林、田、农”综合治理,完善“水、电、路、讯、房”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教、文、卫”公共服务水平,使贫困人口实现“两不三有”即不愁吃、不愁穿、有学上、有医疗、有房住的幸福目标。 

关键词:魏县,脱贫致富,增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