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广平县:四项助残活动圆500残疾人幸福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7 2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17日讯(赵凤山 刘利峰 赵晓慧)“俺再也不用整年猫在炕上了,县领导送来三轮车圆了俺的幸福梦!”日前,河北省广平县十里铺乡前堤上村肢体残疾人马运岭接过县委书记李增良赠送的手摇式三轮车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广平县开展向残疾人赠送助行工具、白内障患者零费用复明、肢体残疾人燃油代步轮椅车燃油补贴和全县50个单位己社会力量“一帮二”等四项活动,全县500多名残疾人圆了幸福梦。广平县十分重视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近年来多项工作获得省市先进。

    为了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国家发展带来的成果,该县共实施开展了四项活动。一是残疾人赠送助行工具活动,帮助残疾人实现“出行梦”,免费发放轮椅、拐杖、儿童摆位椅等助行工具160多件;二是白内障患者零费用复明活动,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实现重见“光明梦”,联合市爱眼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活动,为全县400多名贫困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并实施“零费用”贫困白内障手术35例;三是肢体残疾人燃油代步轮椅车燃油补贴活动,实现残疾人轮椅三轮车的“油补梦”,为全县100辆肢体残疾人的燃油代步轮椅车实施燃油补贴;四是“一帮二”助残志愿者活动,全县50个单位和社会力量加入,与110名残疾人建立长期帮扶关系。

关键词:广平,助残活动,助行工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