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长城网5月23日直播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开幕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9: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0日电(李艮春 孟捷)5月20日,记者从保定市体育局召开的2013年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艺术节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保定军校广场举行。届时,长城网将对艺术节开幕盛况进行全球网络视频直播。

  据保定市体育局长董路锋介绍,艺术节开幕式定于23日上午9:00在军校广场举行。活动内容包括空竹节开幕式、空竹技艺展示、空竹比赛、空竹文化展示、全国空竹厂家产品展销会等。届时预计将有包括美国、俄罗斯、南非、中非、日本、韩国等30多个国家、地区,和来自台湾、新疆、上海、北京等代表队在内的近100个城市的6000多名空竹爱好者参加展示,是人数最多的一届。

  开幕式上,众多空竹专家、名人、高手、大腕将悉数亮相,既有来自宝岛台湾的江淑惠、谢家玮,也有沧州高红星夫妇等国内顶尖高手。另外,首次参加艺术节的沧州杂技团、山西宝鸡吉晓霞、兰州果果项光华、北京李华等空竹友人届时将呈献“三角顶转碗”、“骗马前滚翻”、“华尔兹抖空竹”等高一系列难度动作,以展示最新的交流成果和水平。

  据了解,目前,该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空竹艺术节。 本次艺术节更注重实效,去掉了一些与空竹联系不紧密的项目和主题,加大空竹技艺表演展示力度,重点突出以竹会友、切磋交流的主线,营造群英荟萃、精彩纷呈的壮观场面,让每位空竹友都能欣赏、学习技艺,有所收获。

  “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2006年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抖空竹集娱乐性、游戏性、健康型、竞技性和表演性于一身,技法有100多种花样。抖空竹是用上肢做提、拉、抖、盘、抛、接,下肢做走、跳、绕、片、落、蹬,眼做瞄、追,腰做扭、随,头做俯仰、转等动作,需要做到反应快、时间准、动作灵敏、协调。

   保定被形象地誉为“体育之城、冠军摇篮”。截止目前,涌现出了郗恩庭、郭晶晶、钱红、庞伟等19位世界冠军、28位亚洲冠军和100多位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 

关键词:保定|空竹|艺术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