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速玉田大队严查严防夏季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09: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5月26日电(陈朋妹 吕志虹)随着夏季临近,气温逐渐升高,驾驶人员在长时间驾驶后极容易疲劳,为全面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畅通,玉田大队采取三项措施严防疲劳驾驶现象严查疲劳驾驶违法行为。

  一、强化宣传教育力度,筑牢安全防范意识。大队一是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相关重点运输企业,组织公司领导及驾驶员召开座谈会,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公司领导及驾驶员对疲劳驾驶引起高度警觉;二是全面普及疲劳驾驶防范知识,提醒驾驶员在行车途中一旦感觉疲劳或烦躁,就到就近的服务区进行休息,或洗洗手和脸,待精神恢复后方上车行驶;三安排民警在卡口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安全提醒。

  二、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加大发现和查处力度。大队结合辖区流量特点及疲劳现象发生规律,把夜间11时至次日凌晨4时确定为疲劳现象高发期。大队通过加强对辖区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加大疲劳驾驶现象的发现和查处力度,要求民警发现有车辆出现车速时快时慢、走“之”字形线路、车头跑偏等现象时,要及时采取鸣笛喊话的方式对驾驶员进行提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格落实强制休息措施,消除疲劳驾驶安全隐患。大队要求民警对于在路面巡逻中发现有疲劳驾驶迹象的,要一律带至服务区进行强制休息,同时做好登记和备案。大队还要求民警加大对长途客运车辆的检查力度,要求长时间驾驶的驾驶员一律休息30分钟以上。大队民警还准备了清凉油、风油精、口香糖等提神醒脑物品向疲劳驾驶人员进行发放,消除疲劳隐患。

关键词:高速交警,玉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