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第三届两岸文化产业(承德)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7 1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5月27日电(石峥 伯兴)5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期间,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承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两岸文化产业(承德)论坛”在河北承德行宫大酒店隆重举行。

  据悉,首届两岸文化产业(枣庄)论坛和第二届两岸文化产业(南翔)论坛的成功举行,不仅加速了当地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拓宽了当地文化企业的成长渠道,更为培育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提供了诸多合作契机。本届论坛顺势借助历届论坛的品牌影响力,邀请了海峡两岸的政府领导、海内外优秀的文创机构、金融投资机构、知名专家学者、文化产业服务商与媒介代表等,约300人莅临参会。以“创意·创新·创造”为主题,深入探讨文化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采取现场观摩、对话洽谈等方式,突出产业对接、企业对接、项目对接等,旨在打造具有品牌价值的常态化的信息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为推动两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提供服务和支撑。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执行主席王永章与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副主任、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胡惠林担纲大会主持人。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玉英、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金坚范、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丁守中依次为这一盛事做了精彩致辞。

  主题演讲单元的演讲嘉宾有北京市委宣传部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经济学博士梅松,中华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协会副理事长、嘉惠集团总裁乔培伟,北京夏岩园林文化艺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岩,台湾威名文化创投公司执行长蔡致中,深圳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康,台湾华艺数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效宇,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秘书长黄鋆钡,鼎盛文化产业投资公司总裁梅洪等。两岸文化产业高端人士齐聚一堂,汇集智慧,为促进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群策群力,唱响两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集结号。

  在两岸企业对话交流会单元,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文化产业(中国)协作体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周主持,世界《财富》500强公司之一的AECOM公司中国区开发与投资咨询总监廖建宁等嘉宾共同参与,围绕两岸文化企业促成合作意向、共创产业双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洽谈交流。

  这场文化盛宴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影响深远。不仅是两岸文化企业增进友谊、携手发展、加强合作的一大盛事。同时,对于推动承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及促进城市转型跨越也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一是体现了承德市政府带领全市携手共进、齐心协力为提升承德城市地位,提高承德文化产业核心竞争力而共同努力的发展态势;二是将以总投资38亿元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承德《鼎盛王朝》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为代表的优势重点项目及其核心项目全球首部大型皇家文化实景演出《鼎盛王朝·康熙大典》精彩亮相于台湾同胞面前,同时以其大投入、大制作、大手笔、大视野的震撼力引起了台湾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和赞誉;三是通过台湾地区的辐射作用,扩大承德的区位优势及国际影响力,加快推进承德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关键词: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岸文化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伯兴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