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召开“中国梦少年梦”解放思想主题座谈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23: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召开“中国梦,少年梦——解放思想,推动基础教育科学发展”主题座谈会。长城网 陈家玉 摄

  长城网5月28日讯(陈家玉)“当我站起来说,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语文老师时,很多同学都偷偷地笑了。在当时老师不是一个值得别人羡慕的职业,但我的语文老师没有笑,相反,她很严肃地对我说,梦想离现实还有一段距离,希望未来不管你遇到任何困难,都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大学毕业后,我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每次工作上取得一点成绩,都是我在实现梦想旅途中迈出的坚实一步……”

  28日,石家庄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张颖,在河北省教育厅召开的“中国梦,少年梦——解放思想,推动基础教育科学发展”主题座谈会上动情地说。

  此次座谈会旨在通过开展基础教育领域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让全省各中小学校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从而努力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的改革和创新,推动全省基础教育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邢台市和邯郸市的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代表、中小学校校长、教师生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结合基础教育发展情况以及各自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实际情况,畅谈了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和对河北省委八届五次全会提出的“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情况。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在座谈会说,如果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中国梦,那么努力实现基础教育现代化和让每个学生都能成才则是我们的教育梦想。实现这个教育梦,有赖于广大教育工作者,解放思想,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公平,为每个孩子实现梦想创造公平的起点。大力推进学前三年行动计划,提高普及率和保教质量,让更多的幼儿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大力推进高中课程改革,引导高中学校多样化办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青少年实现人生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他要求,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不断把中国梦主题教育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把活动与学校建设、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共同编织美好的“中国梦,少年梦”。

关键词:河北,召开,中国梦,少年梦,解放思想,大讨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