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高速涞源大队结合季节特点管理旅游客运车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1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5月29日电(陈朋妹 韩妍妍)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外出旅游车辆明显增多,为进一步加强大型旅游车辆的管理力度,坚决杜绝涉及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及事故的发生,涞源大队结合夏季高速公路交通形势特点,研究制定有力措施,狠抓过境旅游客运车辆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夏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大队在对辖区近期交通形势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将过境旅游客运车辆列为管理重点,以辖区收费站为依托,严格落实“六必查”措施,对途径辖区的客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认真核查乘客人数、驾驶人资质、车辆安全状况等情况。对存在客运超员、安全设施不全等现象的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气温转暖后旅游外出人员增多的实际,大队加强道路巡逻,全面加强辖区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客运车辆违法停车、在高速公路上下乘客等动态违法行为。

  此外,大队还组织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境群众宣传出行安全常识、高速公路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教育群众不坐超员车、带病车。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夏季温度较高,进入高速公路行驶之前,检查好轮胎情况,不要疲劳驾驶,注意防暑解暑。

关键词:涞源,高速交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陈朋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