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评]清退会员“小”卡,凸显反腐“大”决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9 23: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27日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小小的一张卡,却蕴藏着巨大的“含金量”。几百,几千,几万,甚至更多,都可能浓缩其中。而更因为携带方便,用途广泛,安全可靠而成为官场上人情往来的不二选择。而我们纪检监察这次的清卡行动,则更彰显了我们党反腐的大决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已。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干部的干部 ,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其本身如果做不到清正廉洁就会助纣为虐,助长歪风邪气。所以,我们的纪检干部要常“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自我净化,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正所谓:其身正,令行则止,其身不正,有令不从。而小小的清卡活动,则正是反映了我们反腐的大决心。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卡虽小,但是其传递的能量却不小。用王岐山书记的话来说,小卡背后折射的可是党作风建设的大问题!自古以来,礼尚往来,来而不往非礼也。而更有一些人为了办事情,拉近与关健人物的感情,往往是投其所好,送卡办事。或是逢年过节,请客送礼。久而久之,送礼送卡,成了一条潜规则,送的人“理直气壮”,收的人是“心安理得”。这严重的破坏了干群关系,离间了党员与群众的联系。更破坏了党的形象。而清卡活动,则正是防微杜渐之举,是对我们纪检干部自行洗去污点的一种保护,更重塑了党的形象和干部的形象,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

  小小的清卡活动,不仅仅反映了我们党的一个活动,更是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一个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八项规定。小小的清卡活动,彰显我们党反腐的大决心。(刘艳霞)

关键词:清退,会员卡,反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田平珍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