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赛 i奇机器人成亮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0 15: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开幕。长城网 王钊 摄
 

  “赛前再调试一次”长城网 王钊 摄

  长城网5月30日讯(王钊)5月29日,“石家庄市首届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市第十中学拉开战幕。来自石家庄市24个县市区的72支队伍参与了本次比赛。

  

 
“我规划的世界” 长城网 王钊 摄
 

  孩子们向参观者讲述自己的理念。长城网 王钊 摄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比赛内容分别为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挑战赛和机器人竞速赛。在比赛现场,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使出浑身解数,展示着自己的技艺。现场气氛紧张刺激,呼声不断,孩子们一脸认真的调试着机器,向裁判员讲解着自己的作品。

 
竞速台前战况激烈 长城网 王钊 摄
 

  “全神贯注”长城网 王钊 摄

  机器人技术综合了机械、电子技术、信息技术、自动控制、人工智能等多学科的发展成果,代表了高技术的发展前沿。学生通过机器人活动可以进行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动手制作与技术构建,集声、光、电、机械等知识运用能力于一体,同时结合他们的日常观察、积累,寻求自己最完美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发展创造力。

  石家庄市电化教育中心叶文良主任表示,石家庄市从2012-2013学年开始,首次将机器人有关知识写进教学计划,使机器人走进课堂,本次机器人大赛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创新精神的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学素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是石家庄市教育局在创新教育改革方面的重要发展。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机器人,中小学机器人大赛,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钊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