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景县排水管网升级改造 缓解雨季排水不畅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31 23: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5月31日电(车景军)“这几天一直下雨,要是下水管道没换,还不知道这里会淹成什么样子呢。”在景县法院附近居住的徐女士高兴地说。近日,景县县委政府出资数百万元,更换了水厂路及景华大街老化损毁的下水管道,解决了长期以来因下水管道疏通不畅带给居民的困扰。

  昨天下午,记者来景县法院西北角水厂路北段,在水厂路北头与景华大街交叉口,记者看到路面已经挖开,直径1.2米的水泥管道已经铺设了200多米。

铺设的下水管道。

  据了解,这条路周围的住户都是沿街门店,从前年惠民渠整治开始,每次夏天到了雨季的时候,下水管道排水不顺畅,下水很慢,而且雨水倒灌常溢得满屋子都是。“去年7月21日的一场大雨让我的法律服务所成了游泳池,当时下的雨水干脆流不进下水道了,而且还哗哗地往外涌,很快路上街上积满了水,并开始往屋里倒灌,弄得我屋里的电脑、书籍等办公用品全让水泡了。”一位吴姓先生对记者说。“下水道流出的污水弄得屋子里臭烘烘的,眼看着污水越积越多,就赶紧就给县委、政府城建部门打电话,请他们过来解决问题。当天,城建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在低洼处安装了抽水机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据城建局申建国介绍,通过这次县委政府对景华大街、亚夫路排水管网改造升级,解决了雨季排水不畅的问题,也不会再让老百姓受雨水倒灌的苦。

关键词:景县|下水道|雨季|升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琦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