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我为长城添块砖“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3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3日讯(邢鹏飞)5月29日,由河北省旅游局主办的“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第二站走进了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旅游公益名人与数十位志愿者及20多家中央媒体、省市级主流媒体共同参加了活动。第二站活动以“守护绿色长城,建设美丽河北”为主题,体现了注重长城维护,保护生态环境,推动河北旅游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从河北走出去的体坛明星马健以及一个民间自发的义工团体“阳光义工”。“阳光义工”还会跟随微博达人共同行走长城经典旅游线路,并于沿途清理游客丢弃在长城沿线的生活垃圾,为保护长城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所有参与者会后纷纷在象征长城砖的纸片上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在主题墙上,寓意为保护长城添砖添力尽自己一份力。

  在我省境内的长城长达2000公里,荟萃了明长城的精华,然而,因自然风化和人为破坏,保护长城成为一个日益紧迫的课题。为增强社会各界关注长城、保护长城的意识,同时进一步叫响我省长城旅游品牌,并通过长城这个载体串联起周边其他特色旅游资源,把更多精品旅游线路推介出去,省旅游局特别选择在唐山、秦皇岛、承德、张家口、保定5个长城沿线城市举办“美丽中国梦•河北长城行——我为长城添块砖”活动,因为这5个城市是河北旅游资源的富集地,这5个市的游客接待量能占到全省的70%以上。这项活动从5月份开始将持续到8月份,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利用新浪门户网站和新浪微博平台吸引网民参与微话题讨论,强化公众保护长城参与性与趣味性;“线下”则邀请旅游公益名人、新浪微博达人等行走5个城市的长城经典线路,吸引更多的人关注长城。

  2013年是中国海洋旅游年,秦皇岛旅游部门针对“旅游年”进行了长城及相关旅游资源的推介。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保留着全省乃至全国长城中最精华的部分,被称为“天然的长城博物馆”,守护长城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旅游宣传活动,更是一次保护历史文化、践行环保理念的公益宣传活动,不但对提高秦皇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更是加强文物保护、提高民族凝聚力、实现“中国梦”的一次实践行动。

省旅游局领导授旗给马建先生。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媒体记者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主题墙上——我为长城添块砖。 长城网 邢鹏飞 摄
 
 
 

关键词:中国梦,河北,长城行,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