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乐高速交警截获一辆涉嫌拐卖妇女的嫌疑车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解救的女孩。王旭超/摄。

  长城网6月3日讯(刘昆鹏 王旭超)6月2日上午10时50分许,高速交警新乐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电话,请求拦截一辆豫JFM0XX的黑色比亚迪F3,怀疑该车三名男子拐卖妇女。大队带班领导程晓栋副大队长迅速带领一中队执勤民警在新乐站口设卡,并于11时02分成功将嫌疑车辆查获。民警将比亚迪车内的三名男子和一名姑娘带回大队。

  询问中该姑娘声称自己被三名男子硬性拽上车。说自己在望都服务区得空从这辆黑色轿车中跑下来,但没有逃脱,被车上三名男子抓住,连拉带拽又拉回到车上,还对自己进行训斥,姑娘很不情愿地被带上车。当时的情况恰好被旁边停车休息的一热心司机看到,其初步判断可能是拐卖妇女,于是打了报警电话。并记下了黑色比亚迪车号。带班领导见姑娘将一开始的具体情节回避了,觉察到其中有疑点,便吩咐大队民警迅速对有关人员进行分别询问,并通过全国人口信息库等进行身份查证和违法犯罪记录核实,很快查明这起“拐卖妇女”案件的真相。姑娘名叫窦芳芳,河南省滑县人。三名男子分别是窦芳芳的父亲和亲戚。前不久,窦某因家庭纠纷到保定市某玩具厂打工。5月30日傍晚,窦某给家里打电话,称自己把玩具厂的一台电脑损坏了,要求寄4000元钱过来。其父亲告诉女儿去找保定市的一个同学,第二天到那儿去取钱。通完电话后,其父亲和另外两个亲属驾车连夜赶往保定市同学处。待6月2日上午窦某取钱时,被父亲等三人强制带回。

  了解了事情真相后,民警分别教育批评了姑娘窦某和其家人,对双方分别阐述了其各自行为的利害关系,对父女间的矛盾进行了耐心调解,终于化解了窦某父女间的隔阂,姑娘欢欢喜喜地跟着父亲等亲人回家了。临行前,所有当事人都对新乐高速交警的责任心以及指挥调度协查能力给予了较高评价。

关键词:交警,截获,拐卖,妇女,车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昆鹏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