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市城乡规划局以大讨论为引擎促发展新突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5 09: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6月5日电(刘振山 孙泽恒)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廊坊市城乡规划局牢牢把握活动主题迅速明确“三个一”工作思路,坚持以大讨论活动为引擎,树立四种理念引领城乡规划四大突破,努力在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历史征程中,在建设世界级大都市连绵区的时代使命中发挥好先行军作用。

  廊坊市城乡规划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把组织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为重要任务,努力做到绿色崛起,规划先行。以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为引擎,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寻找促进廊坊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提升城乡规划上台阶的新理念、新机制。围绕生态城市绿色崛起、全市域城乡统筹规划、高端推进空港新区建设、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等一系列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大调研活动。各主管领导和科室部门负责人带头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查找问题,问计于民、取策于民。

  积极借鉴他山之石,找实与先进地区或单位的差距,深究自身存在的问题根源。全面开展对标先进行动,深入分析比对,确定的长远目标计划。举办城乡规划专题系列培训班,邀请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高级工程师吴浩宁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就新空港新区发展规划研究等内容进行辅导授课,进一步拓宽视野和思路,发现城乡规划工作中的问题和差距。

  围绕深入开展“三个面对面”系列活动,以开放的思维虚心向社会各界寻计问策。通过廊坊市城乡规划局门户网站开展“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我为廊坊率先发展建一言,我为城乡规划蓝图添色彩”建议大征集活动,已征集有价值意见建议100余条,梳理归纳优秀建言献策征文10于篇。

  当前的廊坊,面临着沿海开放由南向北推移到渤海湾、京津经济发展辐射外溢的双重机遇,廊坊市城乡规划局通过新一轮的思想大解放,树立生态理念在城市率先发展上求突破;树立全域理念在统筹城乡一体上求突破;树立共赢理念在对接京津上求突破;树立服务理念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努力走出一条廊坊特色的城乡规划发展道路。

关键词:廊坊,大讨论,城乡规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振山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