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孝心儿媳对婆婆不离不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07 16:56:07
分享:

  长城网6月5日电(李建军 温媛媛 张明瑶 张光明)今年33岁的田春燕在经历了丧夫之痛后,对寡居的婆婆不离不弃,甚至还要照顾年迈的姥姥婆婆和奶奶婆婆,用爱撑起了一个多舛的家,成就了孝老爱亲的一段佳话。

  田春燕2002年嫁入迁安市野鸡坨镇仓库营村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由于公公去世的早,夫妻二人婚后与婆婆一起生活,夫妻相敬如宾、婆媳关系融洽,日子虽然平淡却也幸福。天有不测风云。丈夫于2011年被诊断患上了淋巴瘤,家里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田春燕陪着丈夫四处求医问药,最后在北京海军医院住院治疗。为了给丈夫治病,田春燕前后向亲戚朋友、邻里街坊借了70多万元,丈夫看着日益上涨的医疗费用有些心灰意冷。但是她鼓励丈夫说:“你是咱们家的主心骨,我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你治好。”可天不遂人愿,田春燕竭尽全力还是未能挽留住丈夫的生命,丈夫的病情恶化得很快,当年就去世了,只给田春燕留下了六十多岁的婆婆和刚上小学的儿子,沉重的家庭负担全都压在了她瘦弱的肩膀上。

  今年62岁的婆婆在经受了丧夫、丧子的双重打击后,身体一直不太好,身患糖尿病和哮喘病,长期医药不断,令家里的经济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在婆婆万念俱灰的时候,田春燕总是安慰婆婆:“咱娘几个得好好活着,让他们爷俩在天上安心!妈,别怕,你还有我呢!”婆婆自儿子死后就不愿意出门,更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田春燕就专门拉着婆婆到人多的地方走走转转,带着婆婆跟街坊四邻聊天,解除婆婆内心的担忧和恐惧。2012年春节,看到别人家都张灯结彩过大年,坚强的田春燕怕婆婆伤心,像哄孩子一样先跟婆婆作了约定:“不好的事儿都过去了,咱们也要欢欢喜喜过大年,谁也不许难过哭鼻子啊!”

  现在,田春燕每天早上5:00就要起床,收拾家务,做好早饭后,经常来不及吃上一口就急急忙忙上班去了。忙碌了一天,每每到家时天都擦黑了。回到家的田春燕总是先关心婆婆有没有好好吃午饭,有没有好好休息,并监督婆婆按时按点吃药。每天准备好晚饭后,田春燕还要带着做好的晚饭去探望奶奶婆婆和姥姥婆婆。她说:“老人家不愿意跟咱们住没关系,喜欢在哪儿就在哪儿,反正都不远,我照顾着也不觉得麻烦,只要她们心情舒畅就好。”

  田春燕的婆婆跟笔者说:“我们春燕今年才33岁,大好的年华全伺候我们这一家老小了。我身体不好,去年整整躺了一冬天,心疼她可是什么忙也帮不上。春燕每天早出晚归地工作,就算放几天假她也不闲一会儿,家里的四亩地从种到收全靠她一个人,家里家外的累活、重活她都一手操持。劝她再找户好人家,可她跟我说‘妈,我走了你的日子怎么过啊,咱们几口人在一块儿就是一家子,一家人就要在一起过!’”说到这里,田春燕的婆婆止不住老泪纵横。

  在田春燕家,我们看到一件织了一半的毛衣,老太太欣慰地说:“这是我给儿媳妇织的毛坎肩,别看她总是给我买衣服,大到一年四季的衣裳、小到袜子都帮我准备好,可她自己却总舍不得买件衣服穿,尤其看她大冬天还穿几年前的旧衣服,都不暖和了。我岁数大了手脚慢,早点给她织上,赶今年冬天正好给她护心口。”

关键词:孝顺,迁安,儿媳,婆婆,家庭,爱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