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明日起唐山将对高考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6 14: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6日电(肖曼)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为确保2013年唐山市高考的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6月7日起,唐山将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整治交通秩序净化考点环境

  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为净化高考考点及周边道路环境,八大队交警为考生送安静,从即日起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非法安装使用报警器和违法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考点道路两侧停车秩序管理,保障开考前2小时内考点门前无违法停放车辆,确保考点周边道路安全有序。在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期间(6月8日14:45—15:30),考点附近相关道路禁止大货车通行,禁止车辆鸣笛,并在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确保考场周边区域安静,减少交通噪音,保障考生在一个安静的环境应试。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交通管制

  唐山交警八大队辖区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时间为:6月7日、8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辖区内实施交通管制的考点共三个:唐山二中:友谊路(南新道口至国防道口)、国防道(友谊路口往西至友谊南北街口);开滦二中西校区:大里路(新华道口至国防道口)、国防道(大里路口至学院路口);唐山外国语学校:北新道(光明路口至站前路口)。同时根据各考场周边道路情况,交警会在考场附近明显位置增设人性化指路标志,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清晰向过往机动车和考生传达各种管理信息,提示过往车辆遵规守法、服从交警指挥。

  高考考点附近允许临时停车的路段为:唐山二中附近的临时停车区域:南新道的大里路至光明路路段两侧;开滦二中西校区附近的临时停车区域:新华道的学院路至友谊路路段两侧;唐山外国语学院临时停车区域为:站前路的北新道以北50米路段和光明路的北新道以北50米路段。

  成立摩托车护考小分队

  根据往年中高考经验,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意外情况而不能及时到达考试点,交警八大队特此成立了警用摩托小分队,为考生和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更快捷、更便利的服务。将有8辆警用摩托车全力为高考考生们提供服务,接到考生家长求助和110转警后,最大限度帮助考生们安全及时的到达考场。高考期间,如果有堵车、忘带证件等突发问题,可随时找身边的交警帮忙。

  倡议为考生让路发布高考路况

  今年高考(7-8日)恰逢端午节调休,原来的周末成了工作日。高考期间避免不了与上班族冲突,八大队交警倡议:上班族请尽量为赶考车辆让路。高考期间,根据辖区各考场周边的路况,唐山交警将利用电视、电台、广播、微博等多种渠道,播报路况信息。也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提前选好出行路线。

  乐亭公安凝心聚力护航高考

  为确保高考顺利开展,乐亭治安大队与消防大队对考生考点及监考老师、考生住宿的宾馆及运送考生的车辆等进行安全大检查,并与旅馆业主、车主签定维护高考期间治安安全管理责任状。在考场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民警,加强指挥疏导;设立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并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接送考生车辆停放;主动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保障接送考生车辆顺利通行。另外,在各考点设立“高考交通安全应急服务站”,并安排警用车辆作为“高考服务车”,随时为交通困难的考生提供服务。

  在此,交警也特别提示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路上,一是提前出行,避开交通高峰期,避免与其他交通人流“撞车”。二是避开施工路段。三是避开交通拥堵路段。同时,广大驾车送考家长途经考试点周边道路时,要服从交警指挥,减速慢行不鸣笛,不要将车停在考试点门口,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对于非接送考生的私家车辆尽量避开考点路段,绕道而行,或尽量改变出行方式,选择公交、自行车等低碳绿色出行方式,为考生让路。

关键词:唐山,高考,交通管制,考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光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