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教师赵建锋捐髓挽救90后白血病男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06-09 13:56:05
分享:

邢台宁晋四芝兰镇中学物理老师赵建锋为山东90后白血病男孩送去“生命火种”。陈日新 摄
赵建锋是河北省的第14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陈日新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吕晓红)“没关系,学生们拉下的课程我会找机会补回来,但是,患者的生命不能耽误,只要能够挽救患者生命,再麻烦我也愿意”。7日,32岁邢台市宁晋县四芝兰镇中学物理教师赵建锋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为山东一名90后白血病男孩送去“生命火种”。

  据记者了解,生活中的赵建锋也特别有爱心,不仅积极乐观非常爱笑,还曾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0年3月12日,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成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2年9月20日他接到配型成功通知,当年11月7日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11月15号体检合格。正当赵剑锋觉得离正式捐献日子越来越近时,由于对方白血病患者的病情一再反复,不适合捐献,赵建锋的捐献之路也变得漫长。在等待捐献的日子里,他分别于今年2月20日、5月27日做了第二次体检和第三次体检。多次反复体检、复查来回折腾,让一直陪着他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都感觉不好意思,可是,期间的每一次体检、复查他从不嫌麻烦,都是积极配合。

  对于这次捐献,赵建锋告诉记者,他的妻子非常支持,但由于工作忙不能过来陪他,由于母亲高龄,所以这次捐献是瞒着母亲的。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赵建锋是河北省的第14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关键词:捐髓,白血病,邢台,赵建锋责任编辑:田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