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新鲜!路南区环卫处定期为垃圾转运站“洗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9 10: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6月9日电(李丹丹 邹宝坤 周颖)每年的6月—9月是生活垃圾产生的高峰时期,由于气温高、发酵快、垃圾渗液多,很容易造成刺鼻臭味。为改善这一现状,路南区住建局环卫处开展以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的“树立转运站新形象”活动,推行人工作业和机械化清洗“双轨并行”的卫生保洁作业方式,定期为辖区15座垃圾转运站“洗澡”,力促垃圾转运站整洁卫生,减少污染。

  据悉,该区的垃圾转运站大多建在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区,在作为人们生活、生产必需的基础设施的同时也由于其特殊性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不少困扰,尤其是高温天气,垃圾腐烂速度加快,异味更重,令人难以忍受,而转运站的冲洗活动最大限度的解决了这一难题。水枪冲洗结合人工擦洗,有效地祛除了机器设备、墙壁及垃圾池上粘附的垃圾,消除因接触垃圾而产生的污渍残留,及时清除积存污水,周边的垃圾杂物也得到有效治理,净化了视觉,最大程度地解决垃圾恶臭对市民生活造成的影响。

关键词:路南,垃圾,转运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丹丹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